• 1
  • 2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6-04 15:48   访问量:


 h.png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荣昌分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盘龙公巡大队的两位民警,来到荣隆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教室,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活动中,盘龙公巡大队队长张学军利用PPT引导孩子们认识了交通标志,例举了一些学生在日常出行中最容易忽视的交通违法行为和骑车、乘车过程中的不文明现象,并以案释法,详细剖析了辖区内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使大家了解文明参与交通的主要内涵、交通违法的危害和珍惜生命的重要,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严守交通法规,并当好家长的“小监督员”,对亲戚朋友非法驾驶机动车、酒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张学军还现场教孩子们学习了交通信号手势,孩子们非常积极,认真地学做着每一个动作,仿佛每一名学生都成了一位小交警。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心里种下了交通安全的种子,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交通安全、从我做起”,时刻敲响交通安全警钟,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