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重庆好人林宗华

发布时间:2018-06-07 11:15   访问量:


 一、人物简介
  林宗华,男,1971年7月生,荣昌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驾驶员。
  二、事迹概述
  在父亲脑梗、母亲老年痴呆、女儿患病、妻子在药店做临工的艰苦岁月里,他在勤勤恳恳的工作之余,用孝与爱努力撑起一个温馨和谐的家。面对这一系列困难,他沉着冷静,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塑造了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三、详细内容
  林宗华,男,1971年7月生,荣昌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驾驶员。在工作上,作为一名考斯特公务车驾驶员的他,经常不分周末、昼夜地出车,他却无半点抱怨,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生活中,在照顾完父母妻女的闲暇之余,除了看看书、养养花、种种草,他没有什么其他爱好。他常说,“父母健在,妻女这个家才算是和谐美满的家。为了这样的家,就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父母的好儿子
  林宗华的父母已年过七旬,作为儿子的他,本应该和普通的家庭一般,与父母一起享受着黄发垂髻、怡然自得的美好生活,然而,生活却总是不愿意让勤劳幸福的人儿过的太美满。在父亲脑溢血刚刚康复的时候,另一个噩耗却又接踵而至,原来,他的母亲被诊断为老年痴呆。母亲的患病让他措手不及。时间就像一块橡皮,逐渐擦拭调母亲的记忆,而他却无能无力,甚至懊悔还没有来得及让母亲享享清福。
  从此,他的肩上扛起了常人无法想象的重担。照料两位老人的饮食起居几乎是每周必修的功课,他从给母亲洗头开始练习,一遍一遍,从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最后的娴熟照料,他默默付出,从未有过一丝怨言,一心只为换取父母的健康安好。
  丈母娘的好女婿
  在休息之余,林宗华后隔三差五地带着妻子和女儿回到乡下看望丈母娘。每次到丈母娘的家里,林宗华都会主动帮忙做一些家务。在去年寒冬腊月期间,身为女婿的他屡次看见丈母娘粗糙苍老的手在冰冷的水中搓洗衣服,凛冽刺骨的水,在丈母娘的手上烙下了无情岁月的痕迹,他十分心疼。于是,他总会在丈母娘洗衣的时候主动帮忙,好让丈母娘能歇口气。回到自己家中,他心里始终惦记着远在老家的丈母娘。于是,他凭着一颗简单直接的孝心,给丈母娘买了一台洗衣机送了过去,并亲自教会丈母娘如何使用自动洗衣机。做完这一切,看着丈母娘不用再在寒冷的冬天里用苍老的手搓洗衣服,林宗华这才松了口气。
  妻子的好丈夫,女儿的好爸爸
  身为人父的林宗华,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女儿健康快乐。但是命运从不会因为一个人历经的坎坷、磨难,便给与怜悯。在母亲生病的消息传来后不久,正在备战高考的女儿被突如其来的重病拦住了通往大学的们。生活真的不易,此时的林宗华无比自责自己的无能为力。幸而,女儿在家人的陪同下,病情转危为安,在调整休息一年后顺利进入大学。面对如此境遇,林宗华没有怨天尤人,一家人始终在一起不离不弃才是他最终的执念。
  林宗华,一个有孝心、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好人,社会需要像他这样孝顺父母、关爱妻女,传递正能量的榜样,一个个小家的稳定才能促进“大家”国家的繁荣富强。“百善孝为先”,孝道是道德的源头根本,正是有林宗华这样的好人,才能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才能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