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我区召开“双创”首次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6-20 09:31   访问量:



荣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工作简报


2018年第9期


 6月15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首次联席会,集中力量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重点难点问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天智出席会议,副区长李劲渝主持会议。

会上“双创”指挥部办公室、区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六个街道分别汇报了前期创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据了解,“双创”工作前期印发了职能组、区领导包社区工作方案,利用志愿者进社区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相关部门开展了脏车入城检查、占道经营集中以及车站交通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并对辖区内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进行拉网式摸底监督检查等

赵天智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建立定期研究工作机制,以及部门、街道之间横向沟通、向上沟通的联系机制。要抓好责任落实,将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及时汇报,并积极争取支持,确保创建工作统筹推进。要强化督察,区委督查室及区政府督查室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机制进行督察,并将督察结果进行通报,对创建工作进行督促。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媒体曝光力度,各相关单位也要结合各自职能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动员群众参与。要加强经费保障,区财政局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为创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争取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多渠道解决创建经费不足的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