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荣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简报第10期

发布时间:2018-06-22 16:57   访问量:



荣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工作简报


2018年第10



【工作动态】

 

我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基教所启动战略合作 近日,我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基教所教育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暨重庆市教育学会组团牵手荣昌基础教育学校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基教所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此外,我区还将通过与重庆主城区12所名校牵手结对合作,通过管理互通、教研互动、师资互派、资源共享的方式,充分学习主城名校的办学经验,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学校课程体系与结构,形成特色精品课程。每年定期选派骨干教师进行交流学习,参与对方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加强交流,以提升我区学校办学理念与管理水平。(6月22日)

 

我区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我区积极落实学前教育第一、二期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基本解决了“入园难、入园贵、入园不放心”问题。(6月22日)

 

“竹系列”诗词画作在百竹园集中展示 近日,为提升“百竹园”文化氛围,增加市民与百竹园的互动,荣峰河指挥部于今年5月委托区教委向全区广大师生征集了一批“竹系列”诗词画作,并邀请去书法协会、美术协会负责人好人和本土文化界专家对作品进行了评选。经过初选和复选,评审组共选出学生作品12幅,老师作品13幅。荣峰河指挥部负责人表示,评选出来的25幅作品将被刻在百竹园的景观石和“百竹诗简”上作为永久性展示,届时可供市民参观浏览。(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