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乘务员拾金不昧 失主酬谢婉拒绝

发布时间:2018-06-25 15:55   访问量:


timg.jpg

(记者 向虹霖)近日,富吉公司乘务员何仁芳像往常一样,在送完最后一位旅客后,开始打扫车辆卫生,按照习惯她总会先巡视一下车厢,以免有旅客遗漏物品。当她来到车厢最后一排座位时,发现座位的夹缝中有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不少现金。

捡到钱包后,何仁芳第一时间找到当班驾驶员刘德华,意识到失主可能尚未走远,他们急忙跑到车站外寻找未果,只得从钱包内找失主信息,但包内除了现金之外并没有可用信息。何仁芳和驾驶员清点后,发现钱包内共有2300元现金,考虑金额较大,失主要是知道包丢了一定很着急。当天正是傍晚6点30分,何仁芳也只好一边打扫车辆,一边等着失主回来。过了半小时,仍未见有任何旅客前来寻找钱包,无奈之下她便与驾驶员商量,把钱包交到派出所,等待失主前去认领。

第二天早上8点多钟,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赶到车站寻找钱包,他说当天到古昌赶场,从白庙子侄子家乘车到古昌再换乘回荣昌,自己晕车,整个人都是懵的,回家就睡了,也没有注意到钱包丢失,第二天早晨醒来发现钱包不见了,十分着急,猜想应该是忘在车上了,所以急忙赶来寻找。

当失主从派出所认领回钱包后,再次回到车站,拿出300元现金对何仁芳与刘德华表示感谢时,他们谢绝了,并表示:“将失物归还失主是每一个驾乘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失主心里暖暖的,连连致谢,称赞何仁芳和刘德华拾金不昧的精神,并表示以后会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