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广顺派出所所长谢源:凡事不怕难 只做有心人

发布时间:2018-06-25 16:08   访问量:


705a0f4b2a2a1c95532106.png

“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说话要和气,办事要公道。”广顺派出所长谢源将这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行为准则。他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为加强自身修养的行为准则,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

谢源说,作为公安机关的一员,首先要坚持把维护政治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在敏感节点和重要时段,狠抓不稳定因素排查;狠抓群体性事件处置,有效防止矛盾激化、局势失控和事态升级。

谢源在工作安排中,辖区精神病人的管控是一项重要工作,他每月入户调查实际情况,不间断了解精神病人的病情,并与其家属进行沟通,防止托管。在病人发病时,协助其入院治疗。

谢源介绍,作为地方民警不仅要维护一方稳定,也要为企业服务,多年来,他坚持为企业上门服务,为企业在生产中作安全保障,不断帮助企业排除安全隐患。

“成渝铁路、成渝公路从广顺街道穿境而过,其街道距成渝高速公路渝荣收费站(桑家坡)出入口仅6公里,以成渝高速公路为主干,将其物流辐射到全国各地。针对这一情况,保障交通安全非常重要。”谢源介绍,每月他都组织民警上路检查,通过设站台等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超载超重的车辆进行劝诫教育等方式进行处理,不断改善交通软环境,让驾驶员们自觉养成安全驾驶的行为习惯。

谢源表示,公安工作的复杂性、多样性有时会被少数群众误解,但只要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困难和挫折,是调整心态用心去做还是随遇而安得过且过,其实很大程度上考验的不仅是一个人的品质,更是一种自我加压、自我挑战的信心和勇气。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凡事都很难,但只要用心做就没有干不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