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急 粗心旅客丢背包 赞 民警捡包寻失主

发布时间:2018-06-26 16:02   访问量:


(通讯员 薛晓霞)“尊敬的永川东车站派出所荣昌北警务区:我叫翁玉玲,家住荣昌区中科丽园,首先请接受我崇高的敬意与真诚的谢意!感谢你们培养出了人民的好警察!”6月19日下午17时左右,正在荣昌北站候车室执勤的重庆铁路公安处永川东车站派出所荣昌北警务区警长何耀福,从手机上收到一封来自市民的感谢信。

当日下午14点20分左右,何耀福同往常一样,正在验证口、安检口执勤巡逻。“咦,这里怎么多了一个背包?”眼尖的何耀福发现安检处多了一个棕色有花纹的背包。

“谁的包?是哪位旅客的背包?”何耀福赶紧高声询问过往的旅客。见无人应答,何耀福将包拎到验票口,在辅警及其他高铁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开包寻找失主线索。经检查,背包内有手机一部,现金及银行卡若干,户口簿一本。

正待想通过广播找寻失主,何耀福发现,从高铁站内出来一位神色慌张的女乘客,似乎在找寻着什么。得知民警捡到一个背包,该女乘客上前认领。通过现场核实,确认该女乘客为背包主人。

原来,该女乘客名为翁玉玲,家住城区中科丽园。她于当天下午来到荣昌北站,准备通过安检后,再坐上14时41分荣昌北到广州南站的高铁。不过,粗心的她却在通过安检时,不慎将背包忘记在了安检口。直到荣昌北到广州南的高铁进站,准备上车时,她才发现自己少了一个包,赶忙出站寻找。

“正是你们恪尽职守、服务为民的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让我看到了温暖,看到了无助之后的希望!”翁玉玲在感谢信中再三对荣昌北警务区及民警何耀福的帮助表示感谢。

“这是一个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何耀福如是表示。同时,他也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在外时,一定要在注意清点自己的行李和贵重物品,避免出现类似情况;一旦出现物品遗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与铁路警方联系,及时帮忙寻找,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