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区老年大学舞蹈八班班长刘大英:做舞台上的“不老松”

发布时间:2018-06-27 10:02   访问量:


705a0f4b2a2a1c833dd517.png

刘大英(左一)表演黄梅戏


古稀之岁的刘大英,带领身边的老年朋友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校内外多场文艺演出和送教下乡的活动中,歌舞才艺闪光在县区、市、国家级舞台上,成为学校文艺活动的一面旗帜。校友们称她是:“舞台上的不老松。”

用心凝聚团队力量

刘大英今年70岁,虽然年龄不再年轻,但她始终保持着一颗不服老的心。

在老年大学里,她主持制定班、团规和纪律,按照《学员守则》做好班风学风建设,以身作则,与大家和谐相处。班上某个同学家里有困难或生病,她就和班干部前去关心和慰问,还为“满十”的学员过生日。

学员何声桂说:“刘大英在家里是贤妻良母,在外是活跃的舞蹈艺术楷模。待同学不仅有爱心,对班、团的事务,也总是亲力亲为,默默奉献。”

为提高舞蹈队员的素质,刘大英经常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进行训练。刘大英老公是双腿股骨坏死重症病人,家里还有一个孙女需要照顾。但为了不影响排练,她安排好老伴的生活起居,每次外出就把小孙女带在身边。正是她和同学们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汗水,让团队在舞台上展示出耀眼的风采。

带领团队获奖无数

2004年,在重庆市老年大学舞蹈大赛中,刘大英带领的县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她们表演的《大茶山》精彩节目,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长春举办的全国文艺比赛中,他们以唯一一支县级老年大学代表队的身份,凭借舞蹈《溜溜的云》出色发挥,在90多个省市和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此外,刘大英带领的团队,先后参加过广西百色市举行的全国文艺汇演、重庆市第五至七届老干部艺术节演出,她们以优美飘逸的舞姿,征服了评委和观众。

这些年,刘大英还带领校艺术团,与周边的铜梁、永川、江津等老年大学开展“手牵手”“以歌会友”等文艺联谊交流活动。

展夕阳风采弘正能量

刘大英带领的舞蹈表演队,多年来活跃在送文化下乡活动中,足迹遍及每个乡镇。

他们多姿多彩的文艺表演,既丰富了基层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传递了歌颂党和祖国的文艺正能量。2017年11月上旬,刘大英带队送教下乡到清升镇,手把手培训该镇老年大学学员舞蹈技艺。

十几年来,刘大英对舞蹈艺术的执着追求和无私奉献精神,学员们对她既尊重又佩服。有人问她:“大英姐,你都这把年纪了,还风里来雨去,天南地北到处演出,你图个啥?”刘大英回答:“我上老年大学图的是和朋友们一道愉悦身心健康,让生活更充实有意义。”

记者 殷贤兵 通讯员 邬权亮 钟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