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荣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简报第12期

发布时间:2018-06-27 11:06   访问量:


荣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工作简报

 

2018年第12


黄晏深入荣隆镇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强调促进生态面貌与精神风貌相得益彰

 

620,区委副书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指挥长黄晏深入荣隆镇,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及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

当日上午,黄晏先后来到荣隆镇葛桥社区、高田村、新民社区,实地走访查看各村(社区)公益宣传栏设置,沿街道路、背街小巷、公共活动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在荣隆工业园,黄晏还深入了解了园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推进情况及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

黄晏指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离不开生态环境的保护,生态环境的保护离不开公民文明素养、环保意识的提升,两项工作要统筹思考,一体推进。

黄晏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要全域创建、全民参与,通过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做到每个节点有人、有事、有标准,把责任压实、压紧。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基础设施、文化阵地等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老传统中寻找好办法,在新思想中寻找好路子,着力提升全民素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及区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着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赵天智到桂花社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619,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天智带队到昌元街道桂花社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在桂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赵天智对服务中心外围和内部文明创建氛围进行了全面查看,并对做好核心价值观标示标语、加强志愿服务力量等方面给予了细化指导。

随后,赵天智到桂花社区辖区内的农民安置房、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三无小区等地查看,并与周边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群众知晓率。

赵天智指出,我区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仔细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组织力量整改提升。同时,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探索有效的管理机制,加强规范管理水平,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死角,按照标准从细节入手,真查真改,并积极引导、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