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文明出行 我区启用新型交通违法抓拍设备 严查机动车违停等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8-07-11 09:17   访问量:


7c4dacc6-ce76-4f4f-86e7-ed6f893a1869.png


51381ea1-015d-4386-a9a5-bff25390e539.png

(记者 蒋坤红 通讯员 爽)昨日,区公安局消息,本月起,我区首辆装载有“车载移动电子警察抓拍设备”的综合巡逻执法系统警务车投入使用,将全天候在路面巡逻,抓拍机动车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文明出行,确保安全交通。

据介绍,“车载移动电子警察抓拍设备”装有8个抓拍摄像头,分别位于巡逻警务车警灯周围,可以同时观察记录正前、左前、右前、左后、右后五个方位的情况,拥有图像采集、抓拍、智能分析、数据记录、GPS定位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综合巡逻执法系统警务车巡逻至违停路段,民警会通过车载喇叭进行语音提示,对于不予理睬或拒不驶离的车辆,警务车综合巡逻系统将进行自动抓拍,无需交巡警下车开具违停告知单,便能实现数据采集、上传系统、发送处罚信息等抓拍处罚程序。

“以往公安交巡警纠正交通违法行为,通常依托城区违停抓拍系统,或者由交巡警驾驶警车在大街小巷开违停告知单处罚机动车乱停乱放。综合巡逻执法系统警务车的使用,将对城区车辆管理、道路畅通、引导广大驾驶员遵章有序停车起到积极作用。”区公安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巡逻执法系统警务车除能抓拍违法停车行为之外,还可以抓拍车辆违反禁止标线、逆行、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