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游玩别让不文明行为煞了风景

发布时间:2019-07-12 15:28   访问量:


近日,笔者在海棠公园看见,“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可让人无奈的是,却有市民上前采摘,让荷花很受伤。

微信图片_20180712152758.jpg

漫步于海棠公园内,眼前美景让人心旷神怡。记者看到,市民走在荷花池附近时,便放慢了脚步,驻足观赏这一美景,也有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单反与花合影。然而却有个别市民拿起竹竿,将荷花拨弄到离自己较近的位置,将其采摘。荷花池旁写有“严禁翻阅、攀爬围栏、严禁戏水、钓鱼、摘花”的警示牌,却被部分市民无视。

“荷花是公园里的一道风景,我们最喜欢到这里来观景赏花。”对此,市民张女士说,海棠公园是我们荣昌市民休闲娱乐的一个好地方,有水有花有草,我们都应该做一个文明市民,爱护我们的环境,这也是我们大家的一个家。


编者按:城市之美,往往不是因城市而美,而是城市因人而美。每一次出游其实都是考验文明的时候,我们不仅仅是游人,也是文明的使者。细微之处见本色。不践踏花草、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乱刻乱画、不损坏公物……这些看上去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些从上幼儿园起就被反复提及的基本行为准则,却在某些人的心中淡忘甚至丢弃。而文明素质的体现,往往就蕴藏在这些细节之中。我们在享受快乐出游的同时,不要忘了让文明常伴左右。摒弃陋习,文明出行,争做文明游客,让文明成为又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