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荣昌区开展“荣昌好人推荐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2 10:07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荣昌的浓厚氛围,荣昌区全面开展荣昌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评选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群众认可度高的荣昌籍公民或长期在荣昌工作生活的非荣昌籍公民。

一、推荐条件

1. 助人为乐好人:指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

2. 见义勇为好人:指在公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设法进行保护和援救;勇于同正在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义务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为侦破重特大案件做出贡献;在抢险救灾中,奋力排除险情,保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 诚实守信好人:指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信守承诺。

4. 敬业奉献好人:指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有重要发明创造或重大贡献;干一行、爱一行,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服务优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5. 孝老爱亲好人:指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长期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家人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6. 自强不息好人:指意志坚定、积极向上、勤勤恳恳、劳作不息、永不松懈永不放弃,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以坚强的毅力开拓出希望,能极大激发广大群众情感共鸣。

二、推荐方式

(一)渠道推荐。

1. 拨打热线电话:61478833;

2. 投递邮箱:rongchanghaoren@163.com;

3. 到访地址:荣昌区行政中心(新政府)A214。

(二)社会推荐。

1. 社会各界可直接向各镇街或各行业牵头部门推荐先进典型线索;

2. 关注“文明荣昌”微信公众号,点击“荣昌善美”按钮,选择“线索推荐”栏目,根据微信公众号提供的参与方式,参加好人线索推荐活动,也可直接在“文明荣昌”微信公众号上留言,提供好人线索。相关线索,由区文明办统一整理后送相关镇街或各行业主管部门。

(三)材料要求。

1. 被推荐人基本情况:详细填写“荣昌好人”推荐表(附件1,加盖公章);

2. 事迹材料:内容详实全面,包含时间、地点、人物、事迹及社会评价等要素,2000字左右(详细事例模板见附件2);

3. 新闻报道情况:注明媒体名称、报道时间及刊载位置,并附新闻报道照片、网上截图、视频和网址;

4. 获表彰奖励情况:注明奖励时间、评奖单位,并附表彰文件或奖状(复印件、扫描或拍摄为电子件打印)。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荣昌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8月             


附件:1. 附件1“荣昌好人”推荐表.docx

          2. 附件2“荣昌好人”详细事迹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