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叶延泉:心中有梦想 眼疾也可见“曙光”

发布时间:2018-08-02 17:29   访问量:


de705340-9026-4eee-ae5d-89270a8bc2c9.png

22acd5ac-7300-46dd-a1a6-bd53b42bcbde.png

叶延泉视力残疾二级,虽然高度近视,但他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毕业后,他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年,并在国内多家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

遭遇不幸不自弃 刻苦学医办诊所

“小学读书时,坐第一排也看不到黑板上的字。”叶延泉说。虽然叶泉遭遇不幸,但他从小乐观向上,还特别喜欢学习,同学都叫他学霸。在学习上,他比其他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上初中后,他将刻苦学习的精神放在了对医学的学习上。受祖辈行医的影响,他在父亲工作的医疗站里自主学习了许多中药材知识。

初中毕业后的叶延泉,加入了乡村医生的队伍,积累了许多中西医实践经验。后来,他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函授班学习了中医临床医学,又参加了重庆医科大学的半脱产学习。“我现在已经取得了中西医执业医师证、执业药师证、执业护士证等各类医师职业证书。”叶延泉说。

1994年,叶延泉在直升镇开办“泉泉中西医诊所”。2006年将诊所开到了城区,先后在新世纪超市附近、老水厂、红日海棠静苑开办中西医诊所,今年,又将诊所搬到了中华奥城,取名“叶延泉中医诊所”。

刻苦专研当乐趣 独特技术受好评

学医是一件漫长又枯燥的事情,叶延泉却把对医学的各种专研当作生活乐趣。“小时候喜欢用录音机、录音笔把学校的课程录下来,在休息的时候听,大学里喜欢用手机录音,现在我喜欢收听荔枝FM和喜马拉雅的医学节目。”叶延泉津津乐道地说起自己如何在视力缺陷的情况下学习的经验。

叶延泉特别喜欢看书,诊所里、家里都摆放着各种中医学书籍。视力残疾的他,怎么用双眼“看”书呢?“我一般佩戴高度近视镜和残联发放的助视器。我会控制好看书时长,做到劳逸结合,减少不适感。”叶延泉说。叶延泉一直保持自律态度。他每天四、五点起床,洗漱后就打开广播或者录音机开始听书,八点准时到诊所上班,上班闲了就看医学丛书,一周只休息半天。

叶延泉研发出的独特技术“伤寒古中医治疗体系”、“灵枢古法针术”等,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此外,叶延泉还在从医几十年里,坚持写医学论文,在国内多家医学杂志上发表,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当代中医师灵验奇方真传》也收录有他的论文。

帮助患者祛病痛 医术精湛获认可

“不打针、不输液、享受绿色疗法,品味健康人生”,这是“叶延泉中医诊所”的宗旨。常年积累,有了好口碑,叶延泉的诊所常常需要提前预约才能排上队,每天接收病人量约30余人次,甚至有外地病人慕名而来。

“我看过新疆、北京、成都、内江等地的病人。前几天有个新疆病人,为了来看病,请假半个月,订好荣昌的酒店住宿,来我诊所医治腰椎疾病。”叶延泉说。

叶延泉介绍,今年有一名永川男孩小松(化名),受牛皮癣顽疾折磨多年,在亲戚推荐下来到他的诊所接受了“灵枢古法针术”治疗。短短半年,小松便完全康复。

康复后的小松变得自信多了,其父母为了感激叶延泉,还特地送来了锦旗。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我不是神医,不吹嘘技术,我只是尽我的力量用学到的中西医学知识,帮助患者及时减轻病痛,治疗好他们的疾病。”叶延泉说。他从医的心愿就是做一名好医生,做出诊疗特色,帮助患有疑难杂症和慢性病的病人摆脱病痛的折磨,开心健康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