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我区多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2 17:38   访问量:


近日,区教委通过拓宽人才渠道、素质能力提升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我区教育教学水平。

“2017年至今,我区共引进优秀人才4人。在国家重点师范大学招聘签约教师46人,其中研究生43人,国家免费师范生3人。”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依据《荣昌区招才引智暨“百名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文件,建立人才“绿色通道”,促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汇聚。

对于教师素质培训,我区组织开展了专家报告会、“领雁工程”等培训30余项,参培教师7000余人次。选派优秀教师到北师大、杭州等校、地参加培训和访学研修173人次。我区教师素质大幅提升,26人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1人获评教育部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为进一步跟踪培养干部,该委还选派了111名优秀校长参加各类“国家级”“市级”培训项目。此外,还将培养年轻干部作为校长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重要指标,加大培养年轻干部力度。2017年至今,我区各学校共交流干部37人,提拔干部14人,免职32人。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召开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师德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师德建设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