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我区第五届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精彩无限

发布时间:2018-08-22 17:12   访问量:


音乐会现场.jpg

摇滚表演.jpg

诗朗诵.jpg

古典表演.jpg

8月19日,我区第五届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落下帷幕。在三天的活动中,15项精彩的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共吸引游客1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40万元。

“卧看牵牛织女星,月转过梧桐树影。”表演者在8月18日举行的“共话·七夕”古今中外爱情诗歌情景诵读会上,长吟元代卢挚的一首《沉醉东风·七夕》,为现场观众描绘了一幅柔美的静夜乞巧图。从唐代的《春江花月夜》,到当代的《岁月》;从林徽因,到隔海相望的周梦蝶,一首首诉说爱情、寄托相思的诗词被吟诵、传唱,在游客
中引发共鸣。

8月19日的“狂欢·七夕”冰爽摇滚音乐会上,热情激扬的歌曲伴随绚丽多彩的灯光,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动感十足的视听盛宴,将持续升温的“七夕”活动推向了高潮。

三天的活动不仅让荣昌本地游客乐此不疲,也给外地游客留下来深刻的印象。“荣昌文化氛围浓厚,交通十分便利,是周末和节假日出游的好去处。”来自成都的游客刘建军说。

此次活动是我区奋力打造成渝城市群全域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我区不断探索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旅游促进文化发展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积极探索建立促进文化消费的长效机制,通过惠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助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美食”、“旅游+农业”融合发展,全力提升荣昌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