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荣昌陶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8-29 17:21   访问量:


近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工艺美术馆承办的“2018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出持续至9月2日。来自国家级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及中青年工艺美术创作人员创作的900余件套优秀作品参展。荣昌陶作品首次在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登堂亮相。

据了解,此次双年展的主题为“弘扬经典、铸造辉煌”,参展优秀作品包括玉雕、石雕、木雕、陶瓷、金属
工艺、织染绣、漆器、玻璃、唐卡、传统工艺家具类。同时展出中国工艺美术馆部分馆藏精品,涉及新中国成立至今各个时期的工艺美术大师、老艺人的代表作品。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的荣昌陶,首次参加由国家级艺术研究机构主办的国家级公益型展览,对弘扬荣昌陶文化,引领荣昌陶行业蓬勃发展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作为四大名陶之一的荣昌陶从历史中一路走来,逐步走向复兴,一步一步进入了人们的视线,逐步受到大众的关注和喜爱,荣昌的历史、文化和审美价值正在逐渐被社会大众认知和传播。

借这次展览展示的机会,荣昌陶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通过与同行们进行切磋和交流,找差距,补不足。荣昌将继续坚持“文产旅”融合发展方针,弘扬工匠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好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的优秀作
品,使荣昌陶技艺在我国非遗传承文化和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