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城管队员助迷路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18-09-06 17:20   访问量:


近日,区城管支队的三位执法队员巡查途中,突遇一老人忘记回家的路,在路边徘徊。热心的执队员安抚好老人后,与公安民警配合将老人送回了家。

当天上午九点半左右,区城管支队的执法队员彭文化、黄玉滔、李斌三人巡查到区人民医院红绿灯路口时,发现一老人在路边东张西望、不停徘徊,精神看起来有些恍惚。细心的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得知老人由于记不清回家的路,已经迷了路。

三位执法队员一边耐心安慰老人,一边找凳子让老人坐下,仔细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身份证等信息。不过老人年事已高且神志有些不清,他只记得自己的姓名和年纪,不能说出家庭住址,也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身上更没有携带有效的个人信息证件及电话。于是执法队员立即报警,最终安全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该支队开展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以来,城管执法人员拾金不昧、救助迷路老人、帮助走失小孩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自2017年以来已累计助人79件次。针对老年人迷路等事件,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每年老年人迷路的事件都有发生,家属要及时关注家中老人的情况,最好能为老人配备记录有家属电话的相关物件,防止类似老人外出走失及走失后无法取得联系的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