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教育部授予峰高中心小学“全国中华优秀 文化传承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18-09-11 17:33   访问量:


区教委消息,峰高中心小学秉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于2014年将荣昌折扇制作技艺作为办学特色,引入艺术课堂教学,成功获得今年教育部颁发的“全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荣誉称号。

据悉,4年来,该校学生全面学习从折扇鉴赏到制作的每一个环节,低段学生重点进行折扇扇面画兴趣培养,中段学生进行课程教学普及,高段学生重点提高展示。该校邀请荣昌折扇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陈子福、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李开军等到校授课指导,切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折扇制作课堂的开设,成为该校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的有益探索,并于2015年6月被命名为我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2017年12月被评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创建活动由教育部组织评审,传承项目主要包括:戏曲、书法(篆刻)、民族民间美术、传统手工技艺、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舞蹈等。旨在引领青少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