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区科技馆预计今年年底开馆

发布时间:2018-10-26 17:25   访问量:


近日,记者从区科协获悉,区科技馆将于今年年底开馆。目前,区科技馆已基本安装调试完毕,预计11月底完工。

据悉,区科技馆的建设由区科协统筹规划,于今年1月开始施工,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其中包含儿童乐园展区、基础科学展区、虚拟现实展区、气象万千展区、魅力荣昌展区以及创客空间、小院士工作室和培训室。

“我们以‘参与、互动、体验’’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展项,激发参观者的兴趣,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观者学习科学知识,体验科学的思想和方法,学会将科学知识及科学思维运用于生活。”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

区科技馆结合我区实际,以展品展项为基础,教育活动为主题,是集科普教育、科技展示的综合体工程。其中,“虚拟现实”展厅融入了当前热门的科技,如数字混合现实互动沙盘、鹅蛋太空舱、VR骑行、全息教育等,展品以视觉、听觉、触觉激发参观者的创新思维。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科技展品VR骑行为例,通过VR骑行体验与参观者互动,让他们身临其境“游玩”荣昌夏布小镇、万灵古镇、安陶小镇及天主堂等特色风景地,对荣昌有更深刻的印象与认识。

据了解,区科技馆还提供创客空间、小院士等工作室,不仅展现了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同时为大家免费提供动手模具。“创客机器人、3D打印机、声光电池及思维训练实验箱,为每一位孩子提供平时少有接触的科技学习模具。”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科技馆不仅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方式展示科普展品,同时为孩子提供了动手操作体验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