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多部门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17:28   访问量:


“投入垃圾,即可获得现金。”近日,区城管局、团区委等十部门携手小黄狗环保科技公司,共同呼吁我区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回收,推动生活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

当天上午,人民广场上出现了一台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市民只需通过手机简单注册,将垃圾分类后投入回收箱中,箱内的智能称重功能会自动称重各类废品,并现场获得返现,账户内累计金额达到十元以上即可提现。活动现场,近二十名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耐心地帮助居民注册账户,并指导市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市民何女士投入0.38公斤的纸品后,设备随即显示获得环保金0.3元环保金。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由金属、塑料、纸类、纺织物、饮料瓶、玻璃、有害垃圾六大类日常可回收垃圾组成,内部装有智能模块,可对每次投递垃圾进行智能识别,也可通过手机APP随时查看垃圾种类。同时,设备还具有垃圾称重功能,当箱体内垃圾超重时,可通过手机APP推送或短信自动发送功能,通知相关人员及时清运。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返现的方式,轻松实现“变废为宝”,引导市民对垃圾分类产生更大的兴趣和动力,在方便生活的同时,更好地爱护环境。下一步,该局将于年底开展智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预计将在城区投放30多台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