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重拳整治违法电动车 首日查扣 电动车100余辆

发布时间:2018-11-15 18:16   访问量:


9f9e2acb-d320-428b-930b-984fa95cf788.jpg

近日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昌龙大道、迎宾大道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对不走非机动车道、闯红灯等违法电动车进行了暂扣处罚。当天,共计查扣违法电动车100余辆,违法驾驶员需完成为期一天的交通知识教育学习,方可领取电动车。

据了解,电动车专项整治已开展一周,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相关道路的醒目位置摆放提示牌,提醒电动车驾驶员守法行驶。同时,民警、辅警坚持定点执勤,及时纠正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荣诚介绍:“即日起,我们将对电动车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在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学习室里,记者看到民警们正在对前来接受教育学习的驾驶员进行集中教育。据了解,本次学习采取讲课、观看警示宣传片、抄写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方式,提高电动车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做到文明、守法出行。一名接受学习教育的驾驶员表示,“看了警示教育片,意识到电动车违法行驶的危害,我今后会遵守交规,更加重视骑行安全。”

警方提醒,电动车在路口左转弯时,提前一个路口进入机动车左转弯车道,按照信号灯放行指示通行;直行时,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没有非机动车道路段,靠右行驶;通过路口时,借用机动车道最右侧道路直行通过。城区内电动三轮车、摩托车一律靠最右侧机动车道通行,对于左转弯的电动三轮车、摩托车请提前一个路口进入机动车左转弯车道,按照信号灯放行指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