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09-28 17:24   访问量:


——荣昌区旅游景区管委会三举措备战“十一”黄金周

 

“十一”黄金周临近,荣昌区旅游景区管委会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文明旅游各项工作,在氛围营造、规范秩序、文明服务、形象宣传等方面做了周密部署,积极备战“十一”黄金周。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区旅游景区管委会以补齐“宣传引导改进、重点人群覆盖、行业品质提升”三个短板为重点,引领文明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文明旅游舆论氛围。在景区设置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提醒语,向游客分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积极营造文明旅游宣传氛围;旅行社落实好文明旅游工作内容,相关旅游工作人员尤其是一线导游等,务必熟知文明旅游相关要求,把文明旅游工作做到每个细节;同时充分做好游客的宣传引导工作,对游客进行安全出行提醒,在行前教育向旅客做好宣传、积极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出游过程中导游做好引导,引导旅客杜绝不排队、乱插队等不文明陋习,从而进一步强化旅游从业者和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

三是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集中对涉旅商铺、旅行社开展专项治理,杜绝低价竞争、强迫消费、欺宰游客等经营行为。为文明旅游行为奠定坚实的市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