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广顺街道 “马路办公”助力城市管理

发布时间:2018-12-21 16:19   访问量:


近日,家住广顺街道檬梓桥社区居民邹游发现,曾家山路口的暴露垃圾没有了,整个环境变得干净清爽,让人心情舒畅。这是该街道城市管理“马路办公”工作为群众带来的便利。

“马路办公”机制启动以来,该街道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这一地段进行重点排查整治,不仅清除垃圾,还将地面硬化,铺设了人行道砖。“现在路口干净整洁了,大伙都高兴,谁也不舍得再乱扔垃圾了。”

今年8月,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针对过去城市管理的短板,大力推行“马路办公”管理新模式,2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每天不间断上路办公,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也不定期带队“马路办公”。通过集中巡查与随时随地发现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查督导,对城市管理问题现场把脉开方,对症下药,消除城市疑难杂症,实现城市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开展“马路办公”120余次,发现问题57件,办结50件,其余问题正在抓紧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