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身边文明事】相机失而复得 失主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19-01-25 18:11   访问量:


f6921b31-7c68-4414-b559-728c3a76a90f.png

“真是太感谢你了,让我的相机失而复得。”日前,市民于荣贵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其居住小区物业保安员时激动地说。

家住上海公馆的于荣贵近日背着相机外出摄影,怎料刚到车库时发现忘记带车钥匙,他便打电话让家人将车钥匙送来。在等待的过程中,他随手将相机放在汽车尾部上面。

“待家人将钥匙送过来后,我就忙着开车门,全然忘记还放在汽车尾部上面的相机包。”于荣贵说。由于车库弯道多,开车途中不知何时相机包落在地,待他到达目的地,准备拍照时才发现这一情况。

“包里有一台相机机身,还有两个镜头及备用电池,价值3万余元。”因为自己一时疏忽大意,弄掉了如此贵重的物品,于荣贵心里很自责。他想原路返回去寻找,但考虑到时间过了这么久,相机肯定找不回来了。“现在是下班高峰期,人特别多,估计我的相机早就被人捡走了。”他无奈地说。

晚上九点左右,于荣贵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里,但当他打开手机时,却发现小区物业保安员左彬正在业主群里找寻相机失主。“这正是我的相机背包,真是太好了,没想到被好心人捡到了。”
随后,于荣贵联系到左彬,拿回了自己丢失的相机。

“那天我在小区车库值班岗站岗,突然发现一个包“躺”在路中间,就过去查看,拿起时发现那个包很重,心想肯定是哪个业主不小心掉落的物品,所以就将它交给上级主管人员。”左彬介绍。为了方便联系失主,他们将包打开,这才发现包内有相机等贵重物品,但却没有寻得失主联系方式,所以就在小区业主群寻找失主。

“非常感谢你,特意送来锦旗,希望你能收下。”于荣贵连连感谢说。面对他人感谢,左彬说:“小区业主掉了东西肯定很着急,而我们把它归还给失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都是我们分内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