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昌元街道 “小院讲堂”开设“创文”“创卫”专题课

发布时间:2019-05-14 17:52   访问量:


ce849ba6-8cf7-47ba-be25-041e7da72934.png

2afaf932-31b3-4490-807e-719788af2809.png

5月10日上午,昌元街道“小院讲堂”——“创文”“创卫”专题课走进桂花社区金竹园小区,吸引社区1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

“课堂”上,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向党员和居民详细讲解了“新三创”的内容和重点,并用生活中的点滴变化,向社区党员和居民讲述了“创文”“创卫”工作的意义以及作为普通市民能为“创文”“创卫”应作出哪些贡献。

随后,党员们重温《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歌曲,并就我区“创文”“创卫”工作开展系列知识抢答赛。“‘新三创’指什么?”“‘创文’‘创卫’对市民有什么好处?市民能做什么?”“‘世界卫生日’是哪一天?”一个个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创文”“创卫”工作是一项全民的行动,一场全民的攻坚战。

课后,由社区党员和居民组成的“创文”“创卫”志愿者走上大街、走入背街小巷、走进楼栋院坝,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创文”“创卫”宣传资料,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创文”“创卫的意义,号召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创文”“创卫”行动中来。

“通过‘小院讲堂’,我们把更多‘创文’‘创卫’知识传播到社区居民身边,通过‘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引导更多群众关注创建、参与创建、宣传创建,全面巩固和提升‘创文’‘创卫’效果。”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提升我区“创文”“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昌元街道共印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倡议书》5万份、“创文”“创卫”宣传海报3000余份,同时,通过流动宣传车、小喇叭等方式,走进老旧、三无小区,拆迁安置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当天,共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倡议书》倡议书3000余份、《荣昌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宣传资料》2000余份、《荣昌区市民文明手册》1000余册。

“我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宣传‘创文’‘创卫’知识,让更多人知晓。同时,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吐口痰、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丽家园。”桂花社区志愿者罗宗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