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昌州街道 四举措筑牢学生暑期“安全堤”

发布时间:2019-07-18 09:58   访问量:


近日,昌州街道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学生暑期“安全堤”。

该街道强化家校衔接,各中小学利用散学典礼向学生开展交通、食品卫生、防溺水、防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9200份,群发短信9200条,向家长发布暑期安全提示。

此外,该街道在濑溪河、李家岩水库等10条河道和15处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125块,对道路、水域、暑期辅导培训场所、体育健身场所、建筑工地、网吧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8处。

同时,以社区儿童服务站、青少年之家为活动阵地,志愿者们通过开展作业辅导、法律知识竞赛、互动游戏等形式,陪伴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安全、快乐度暑假。

该街道还启动派出所、村(社区)、学校联合值班模式,通过暑期集中家访、不定期巡逻等形式,了解学生暑期生活及思想状况,发现并排除险情,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