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直升镇 果园来了20名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07-19 10:17   访问量:


近日,直升镇“红小星”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内江师范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20余名志愿者,到燕儿村春见果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300株果树进行疏果。

在现场20分钟技术讲解示范后,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疏果的工作中,按照技术要求,将多余的、长势不好、小个子的果子统统摘掉,保留优良品种,保证果实口感与品质。

该果园负责人贾昌海向志愿者们介绍,春见果园占地200亩,是由该镇本土人才、大学生村官及部分贫困户联合创办的N次方合作社打造的产业扶贫项目,旨在通过社会联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目前,该果园正在开展果树认领活动,将从被认领的果树中每株拿出3元作为贫困户分红资金。

据了解,从2017年至今,该镇已购买2万余株树苗用于产业扶贫,贫困户自愿免费领取春见树苗栽种,接受免费技术培训。待贫困户家中果树挂果后,该镇将派有疏果经验的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中帮助其疏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