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区计生协 “五举措”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发布时间:2019-07-24 10:26   访问量:


7月22日,记者在区计生协了解到,该协会通过“强化一支队伍、启动两种模式、突出三类人群、健全四个机制、深化五项活动”五项措施,精准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强化一支队伍是指强化志愿者服务队伍。我们组建了21支镇街基层计生协志愿者服务队、一支由50名志愿者组成的骨干志愿队伍;建立了心理志愿服务队、法律维权服务队、文艺宣传志愿者服务队等3支专业服务队,还开展了1期志愿者专业能力培训。”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此之外,该协会还启动了个体心理咨询和团体心理辅导两种模式,深化保险保障机制,完善健康体检机制,探索建立法律援助机制,推动志愿关怀机制,通过深化健康讲座、联谊交流、兴趣提升、节日慰问、生日祝福等活动,重点对新增失独人员、失独失能老人、突发困难特殊家庭开展帮扶和救助。自2018年8月以来,已为100余名失独人员提供服务,帮助失独人员树立生活信心;组织团辅活动9场,近400名失独人员在活动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