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古昌镇 小茶馆宣讲大道理

发布时间:2019-09-24 15:57   访问量:


在古昌镇场镇内,有一家名为“夕阳红”的茶馆,已经营业近20年,年龄偏大的居民总喜欢在此小坐一会,喝杯热茶解解渴,谈谈热点民生事,是当地老年人最热衷的聚集地,也成了该镇面向老年人的宣传重点阵地之一。

998c14f3-0805-456a-9a11-2e51f511597d.png

“王大爷、李大爷,来喝茶呀,我们今天的板报是历史故事,来重温一下咱们党的红色足迹吧。”9月13日一大早,该镇老体协副会长夏秀方就在茶馆内招呼着大家。

夏秀方口中的板报位于茶馆墙上,板报内容不定期更换,除了历史故事、健康知识外,还鼓励茶客投稿,抒发心声。此外,茶馆内订阅有《晚霞报》,“百善孝为先”“海纳百川”等书法字也装饰满屋,整个茶馆焕发着浓浓的“夕阳红”氛围。

该镇老体协利用这家茶馆当阵地,专门针对老年人制定宣传计划,内容涉及农村居民家庭安全防范、老年人安全防范知识、农村新政策、养身保健等方方面面,很受老年茶客们的欢迎。

根据茶客的需要,老体协还利用五一节、重阳节等假日,邀请社区干部进馆宣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讲解党的方针政策。

“我们老人玩不了智能手机和电脑,在茶馆内大家一起说说话,能了解到最新信息,也让我们有机会发挥余热。”经常来喝茶的居民王大爷深有感触地说,例如当知晓该镇进行农村环境整治时,许多老人便回家告诉子女,带头改变陋习。

“茶馆人流量大,冬天的时候每天有一百人左右,就是天热也有八九十人,年龄基本在70—80岁之间。”夏秀方介绍,茶馆一次性可容纳130位茶客,已成了老年人了解最新消息的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