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暑期出境游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9-07-09 15:56   访问量:


这个暑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境游,一直是不少游客的出游选择,但在出发前,你是否已经做好所有行前准备?


选择好自己青睐的旅游地;提前了解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选择合法的旅行社,签订规范合同,谨防“免费旅游”“旅游赠券”等陷阱;了解当地海关关于入出境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的规定,避免出入境受阻;带好护照、机票等证件。


当做好这些准备时,你真的准备好了吗?出境游,走下飞机的那一刻,每一位游客都代表着中国公民的形象,尊重当地公序良俗,注重绿色环保,珍爱文物古迹,杜绝乱刻乱画,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文明素质与修养。


近年来,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不断增加,出境游安全事故和不文明旅游现象也时有发生。


7月,为提升重庆市民海外旅游安全意识和文明旅游素质,展示重庆市民在海外文明友好形象,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平安出行·文明旅游”为主题,通过图片展、广告牌、现场咨询、培训、讲座、网络直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了重庆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系列活动,宣介外交部12308热线,介绍领事保护知识,引导树立理性维权、正确求助的意识,做好暑期出境游风险预警等各项预防性工作,积极倡导文明出游。


并向全市旅游从业者、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旅游从业者履职尽责,做好保障安全、引导文明工作。

从事出境旅游的旅行社、领队、导游需规范经营行为,恪守职业道德,出行前向游客介绍海外领事保护常识和目的地风俗习惯,并切实履行保障安全、引导文明的职责。如发现不文明举止,应及时劝阻,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如出现突发事件,应积极协助,引导游客依法维权。


二、广大市民遵规守礼,自觉提升个人素养,做到安全文明出游。

出境游前,市民应提前登录外交部“领事服务网”和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了解《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认真阅读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出境游时,市民应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风俗礼仪,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中国形象添彩加分。如遇突发事件,应冷静应对,并及时拨打“12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寻求帮助。


三、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同行,共创文明,共树新风。

保障市民安全文明出境游,提升市民海外文明旅游素质,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携手,做好安全保护工作,倡导树立文明新风,用公众的力量推动形成安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让每位市民“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出游安全,预防在先。文明旅游,社会共建。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重庆游客海外旅游安全意识和文明旅游素质,充分展示中国公民文明形象!



来源  |  上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