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文明旅游,你就是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9-07-03 16:05   访问量:


2019年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之际,为创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荣昌区旅游景区管委会、文明办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
维护环境卫生

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2
遵守公共秩序

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3
保护生态环境

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4
保护文物古迹

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5
爱惜公共设施

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6
尊重别人权利

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7
讲究以礼待人

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8
提倡健康娱乐

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如遇旅行社不执行旅游合同或有违约情节时,如改变住宿酒店星级、降低用餐标准、增加购物或自费项目等,游客要将其违约事实和造成的后果如实记录,以便今后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反之,旅游者的协议变更,如暂时离团、自愿放弃项目等也应事先通报旅行社。思明区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时,旅游者切不可采取拒绝登机、登车、登船等过激行为,人为扩大事态或纠纷,致使旅游活动不能顺利进行。


  当发生纠纷时:一是应当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的扩大;二是不要把旅行社过错发展为双方过错;三是完成行程后,旅游者可通过向旅游监督部门投诉、申请仲裁机构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方式,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