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我们的节日】欢声笑语庆元旦 载歌载舞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03 18:10   访问量:


文艺汇演、送年画、趣味游戏……连日来,我区各部门、镇街、学校通过开展多形式活动庆祝元旦节,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快乐的氛围,共同迎接美好新年。

幼儿参加趣味小游戏

儿童舞蹈表演


区总工会、区文化委、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艺汇演近日举行。汇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催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展开,为现场观众带来歌曲《不忘初心》、荣昌陶茶艺《陶中一抹茶韵》、走秀《中国风》、魔术《新春贺礼》等精彩节目。优美的舞姿、精美的歌曲、欢快的旋律……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近日,新区建设管委会对辖区企业、建筑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管委会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14个在建项目、4个安置点小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高空作业、临时用电、机械作业、渣土运输、“三宝”“四口”“五临边”等重点岗位,分析事故隐患点,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零死角”。

连日来,昌元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将2万余份年画送到辖区贫困户、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党员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新年祝福。年画上除了印有美丽昌元建设和2020年日历等内容,还特别印制了《昌元街道居民文明公约》,涵盖新风倡议、党员示范、社会治安、小区秩序、消防安全及和谐邻里等6个方面的内容,旨在引导辖区居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市民。

永荣中学在区体育场举行以“德能立身、艺术修身”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迎新春文艺汇演。舞蹈、诗朗诵、合唱、小品、独唱等节目逐一闪亮登场,整场演出精彩纷呈,不时搏得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荣昌聪明树国际早教中心举行庆元旦亲子趣味活动,20余名家长带着孩子一齐上阵,享受节日的快乐。活动现场,萌娃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进行了《小手拍拍》《小毛炉》《我是一只小鸭子》等游戏,家长和孩子们在愉快的游戏中,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近日,重庆尚上服饰有限公司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为峰高唐冲完全小学和峰高石盘村小的学生,捐赠棉衣129件,让孩子们感受冬日的温暖和爱心。受助孩子表示,将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和社会好心人的关爱。尚上服饰负责人表示,企业愿把真挚的爱心传递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种下关爱的种子,为孩子们提供精神动力。

记者 张 菁 王新莲 段通宇 吕 华 通讯员 胡文丽 车世红 李金勇 杨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