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黄晏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全体会暨“创文”推进会上强调 拓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新维度 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4-09 16:52   访问量:


    QQ图片20200407160403.jpg  

   

    

4月7日,我区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黄晏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天智主持会议。区领导刘友明、程昌耀、李劲渝、杨作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及2020年的“创文”工作计划;审议了《荣昌区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荣昌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重点责任单位汇报了近期创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黄晏指出,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荣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上向好,“创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今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抓好文明风尚行动、思想道德建设、文明细胞培育、志愿服务发展四项重点工作。要突破难点,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做到有“保”、有“争”、有“进”,即保住文明城区提名城区称号,在全市7个提名城区排名中要争上游,总体创建成绩要稳中有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示范带动,抓实各类评比活动,加大“曝光”力度,真正让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内在需求和自觉行动。要注重改革创新,切实把“创文”工作与“创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手段,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上台阶、富有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镇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