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荣昌非遗展在夏布小镇举行 20余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将现场献技艺

发布时间:2020-06-15 14:41   访问量:


 6月13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9:00—11:00,荣昌区将在夏布小镇集中开展非遗展示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非遗的魅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区文化旅游委、区旅游景区管委会主办,主题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活动将聚焦非遗传承人在人民大众健康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夏布织造技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俭康、制扇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李开军、陶艺制作区级代表性传承人梁洪萍、金钱板市级代表性传承人蒋泽光、小洪拳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陈善友等20余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将亮相活动现场,为市民集中展示夏布织造技艺、陶器制作技艺、折扇制作技艺、雕刻技艺、刺绣技艺等传统技艺制作工序,以及传统武术、曲艺等。

 据悉,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