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荣昌集中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 持续至本月中旬

发布时间:2020-09-08 15:33   访问量: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坤红)连日来,我区按照《重庆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时间将持续至本月中旬。

本次整治以校园周边书刊店、复打印店、文具玩具店、课外培训机构、综合用品商店、游摊聚集点等为重点,深入清查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严厉查处销售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儿童类书刊、画册、绘本、卡通漫画等有害出版物,销售盗版教辅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销售和使用擅自编印的培训教材教辅,非法盗版复印销售教材教辅出版物;依法查缴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庸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玩具、游戏卡片等文化用品;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防止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同时,我区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单位的巡查和监督工作,组织开展“七进”主题宣传,强化对学校师生的“扫黄打非”常识教育,强化对校园周边文化场所经营者的教育引导,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取得整治实效,为广大学生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