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我区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倡导厉行节约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0-19 17:16   访问量: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建国 通讯员 白红燕)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我区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倡导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新风尚。

19.9.jpg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节粮减损、粮油营养健康,以及气候变化对粮食和农业的影响等科普知识。倡导大家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和光荣传统,自觉珍惜粮食,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粮食,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时尚。”市民刘女士表示,平时和朋友在外聚餐的时候,都会按照人数定量点餐,没吃完就打包回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19.10.jpg

除了餐桌上粮食的“显性”浪费外,粮食在加工、储存等环节的浪费也不容忽视。区储备粮有限公司副经理代讯高介绍,目前企业主要采取科技储粮方法杜绝粮食的浪费,除机械通风、低温、低氧储粮外,还要做好防鼠、防虫、防雀措施,保证粮食质量安全。

据了解,荣昌现有中央、市级、区级储备粮,以及市级、区级应急保供大米,并且储备充足。同时,辖区各商场、超市及经销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必需品供应充足,广大市民可放心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