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关爱未成年】区图书馆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4 17:40   访问量: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文杰 通讯员 陈 莲)近日,区图书馆联合玉屏幼儿园、区社区教育学院,在乡见图书馆开展针对二孩家庭的教育讲座。

讲座中,区进修校教师从孩子和家长两个角度进行讲解。其中在孩子方面,该教师从孩子的婴儿期、儿童期、学龄期等八个人生阶段,进行心理和生理特征分析,并就出现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的成因进行针对性讲解;在家长方面,该教师通过做游戏和举实例的方法,向家长们传授处理好家庭关系的科学方法,向孩子们展示如何正确对待家庭关系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在寓教于乐中,增加亲子关系,学习科学知识。

随后,该教师还向家长们推荐了优秀的心理健康教育书籍,希望有困惑的家庭通过阅读它们获得帮助,同时邀请优秀二孩家庭的家长上台分享,展示自家处理家庭关系的小妙招,为其他家庭提供好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