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郭平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5 16:53   访问量: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廖国颖 郑光慧 通讯员 欧永琦)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荣昌区兴旺种猪场负责人郭平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并接受表彰。

郭平是我区养殖大户,曾带动母猪和仔猪突破12万头销量,直接带动50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户均年增加收入达5000元以上。她积极宣传荣昌猪养殖及产业发展,切实提升了荣昌猪和荣昌国家现代农牧业示范区的知名度。同时,她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帮扶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200余人,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其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重庆卫视等权威媒体进行广泛报道。郭平于2017年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并于2019年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获评‘全国劳动模范’,我倍感荣幸。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郭平表示,将珍惜荣誉、胸怀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勤恳劳动、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荣昌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表彰一次,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劳动者,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