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傅周俞获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7 16:44   访问量: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廖国颖)11月26日,区政府办公室传来消息,我区后西小学第二校区教师傅周俞被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傅周俞曾支教于盘龙镇三堰村小。今年6月3日,他在开车前往支教村小上班途中,车行至合靖村吴家方向岔路口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厢式三轮摩托车翻倒在公路中央,正在燃烧。傅周俞立即停车,迅速拿出车上的灭火器,砸开三轮摩托车挡风玻璃,将被困小孩祝某某(4岁)救出。将小孩安置好后,傅周俞又拿起灭火器,组织群众将出事三轮摩托车的火扑灭,并将受伤的黄某某(51岁,与祝某某系婆孙关系)从车内救出。救援中,傅周俞右臂大面积烫伤,双眼灼伤,并吸入大量有害气体,导致支气管灼伤糜烂。今年6月17日,傅周俞被区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据悉,2020年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社会正气,鼓励市民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共同构建、守护平安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