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健康宣传进村社 义诊活动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11-27 16:45   访问量: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金红梅)近日,区卫生健康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进万家”义诊活动,将贴心服务送到清江镇分水村村民群众的“家门口”。

义诊现场,来自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的卫生健康医疗服务志愿者,针对老年人常见心脑血管疾病、儿童各类冬季常见病等,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对现场患者和家属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诊疗指导,并从饮食、锻炼、治疗等方面,提出积极合理的建议,嘱咐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保健及饮食起居。同时,志愿者还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并现场发放健康宣传手册,让大家了解冬季流行疾病以及新冠肺炎的防治知识。

据悉,为切实解决农村居民看病费力导致小病拖、大病急的问题,区卫生健康委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持续开展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满足广大乡村群众就医需求,向广大市民传播健康科普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