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重庆网络推广青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04 09:17   访问量: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魏 霞)12月1日,重庆网络推广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川渝携手·青力扶贫——青年志愿者网络带货”PK赛在荣举行。

区委副书记黄晏致辞,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参加活动。

黄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荣昌大力培育消费品网销品牌、发展网络新业态,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成功培育“在村头”电商平台,打造“好品中国”荣昌基地,加快建设电子商务园,成功承接国家数字乡村试点,获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区)县”。今年前三季度,荣昌网络零售额突破18.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倍。

黄晏表示,下一步,荣昌将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加快发展网络带货、社区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鼓励开发、销售体现“荣昌陶、折扇、夏布”等文创产品,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起来的乡村绿色产品。她希望,广大青年充分发挥熟悉网络、善用网络的优势,做中国好网民的形象使者、优质产品的带货使者、成渝地区的推介使者,让更多的成渝好品走出去、火起来,引领广大网民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好品中国荣昌基地举行的“川渝携手·青力扶贫——青年志愿者网络带货”PK赛上,来自荣昌、永川、潼南、隆昌、合江五地青年志愿者以及网络大咖组成的5支队伍,以花样试吃、科普介绍、发福利等形式,向网友展示了10余种扶贫产品,吸引众多网友关注、点赞、评论、下单。

市扶贫办、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区级相关部门以及川渝两地相关区县团委负责同志、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