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打赢“三大攻坚战” 河包秸秆禁烧“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12-07 09:43   访问量:


荣昌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符春)近日,河包镇组织志愿者到核桃村,开展秸秆禁烧攻坚行动,助力打赢打好蓝天保卫站。

当天,志愿者走进院坝,向村民们宣传环境保护知识、秸秆燃烧带来的危害等,引导村民从思想上认识到保卫蓝天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们实地走访查看秸秆堆放和利用情况,并邀请专业人员详细指导村民有效利用秸秆,讲授秸秆还田、秸秆作饲用、秸秆碳化等知识。

据悉,河包镇将秸秆禁烧“常态化”实施,在“宣”“服”“管”上面下足功夫。做好线上和线下宣传。依托“小院讲堂”、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利用大喇叭、智慧路灯、LED屏、政务平台等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做好服务工作。成立志愿小组,帮助村民做好秸秆回收利用工作,秸秆就近高效利用、减少秸秆存量。做好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村上自管自治,对在秸秆禁烧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群众给予相应奖励,累计积分可到爱心超市进行兑换,充分发挥“带头人”的作用,激励村民积极参与其中,对于多次提醒不改正的村民,将其纳入黑榜,接受村民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