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荣昌十三家企业获评市级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21-01-20 14:33   访问量: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文杰 通讯员 韩里佳)日前,市农业农村委公布了2020年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名单,我区13家企业入选。

据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指以种养业为主进行生产、加工、流通,通过各种利益联结机制与农户相联系,带动农户进入市场,使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在规模和经营指标上达到规定标准的企业。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的监测与认定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2020年,在企业自愿申报、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审核、有资质中介机构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市农业农村委共评选出792家企业。

此次我区入选的企业包括:重庆泰华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包黑子食品有限公司、重庆粮食集团荣昌区粮食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日泉农牧有限公司、重庆民茂食品有限公司、重庆丰谷农资荣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重庆市锦竹车厢板有限公司、重庆市黄海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荣昌区荣丰食品有限公司、重庆能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三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天岗玉叶茶业有限公司、重庆兆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委将加强对龙头企业的运行监测和服务,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