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晒“光盘”可抽奖 吃“光盘”享优惠 我市将启动文明过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14:34   访问量:


记者1月18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我市将在今年1月20日至2月28日,开展“倡节俭 扬新风 庆新春”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工作,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南岸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承办,包括网传有奖活动和“光盘”优惠活动两部分。

网传有奖活动将通过网络倡导节约光荣、绿色消费理念,引导市民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市民只要把“吃得文明”倡议书和承诺文字上传至微信朋友圈,即可参与抽奖。市民还可采用晒“光盘”的方式,用两张用餐前后对比照片,并配上文字“我光盘、我光荣”,发送朋友圈即可参与抽奖。

在“光盘”优惠活动中,餐饮服务单位将推出“光盘打折”、赠送消费券、赠送菜品等优惠举措,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消费者在南岸区参与活动的餐饮店用餐,吃“光盘”即可享受优惠。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