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请扩散!我区发布禁火令 禁火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30日

发布时间:2021-08-02 17:40   访问量: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星宇 通讯员 吴 帆)当前,我区已连续多天出现4级及以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全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我区发布《重庆市荣昌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禁火令》,禁火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30日,禁火区域包括全区所有林区及距离林地边缘200米范围。

禁火期间,禁火区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凡进入禁火区域内的单位和个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等;禁止烧香、点烛、烧纸钱等;禁止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禁止开展烧灰积肥、烧荒烧田等农事用火活动;禁止其它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禁火令规定,进入禁火区域内的人员和车辆应当自觉接受防火、禁火检查,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拒绝、阻挠和妨碍检查。凡违反禁火令的单位和个人,构成违法的,由公安、林业等行政主管部门依法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提醒,如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向当地政府、街道办事处或有关部门报告,或拨打电话119、110、46551919进行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