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荣昌区春节期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让党史走上“云端”

发布时间:2021-08-12 11:17   访问量:


“今天你学了没有?”类似的开场白,已成为春节期间荣昌区党员干部的热门话题。自“留荣有你 爱荣有我”线上党史有奖竞答活动开展以来,荣昌区市民们的假期又多了一件寓教于乐的新“耍事”,“每日学、互动学”成为常态,党史学习也走上了“云端”。

据悉,为扩大党史学习对党员干部的影响力和覆盖率,荣昌区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小院e讲堂·学党史”“党史上的今天·荣昌”等线上课堂,用图片和简短的文字,推动党史学习通过微信“朋友圈”进基层、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

“像社区有一些年龄偏大的老党员,对线上活动程序操作不熟练,文明实践站所志愿者便送‘学’上门,手把手帮助扫码、登录、答题,面对面演示操作流程。”荣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介绍,“针对农村部分看不清字,缺少新型学习渠道的人群,我们还利用‘村村通’应急广播系统,分别在早、中、晚期间,将‘小院e讲堂’学党史内容口播到田间地头,让党史知识润物无声般流入群众心里。”

同时,中心还依托所、站和“小院讲堂”,广泛开展“百年百人百事百行百业颂党恩、传党情”“荣昌党史展览”“党史宣传进小院”等直播活动,择优拍摄成短视频作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荣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说,线上学习活动除了融入荣昌方言和特色民俗,下一步,还会把一些趣味性、互动性强的网络元素加入到活动中,让更多市民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