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荣昌学党史过元宵 这个节日“元气满满”

发布时间:2021-08-12 11:19   访问量:


“正月十五花灯俏,红红火火闹元宵”,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节就踏着春天的气息随风而至,2月25日,也是荣昌区第一个党支部的94岁生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荣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前举办了“新时代党史传承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猜灯谜 学党史 过元宵”活动,看红色电影、学党史猜灯谜、制作花灯……家门口的元宵节在红色精神的激励下让群众元气满满。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荣昌区在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区委党校、团区委、区档案馆和红色教育基地解说员中遴选一批优秀人员组成了“新时代党史传承志愿服务队”,当日正式授旗成立。

据悉,荣昌区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载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编纂《荣昌党史故事》《荣昌党史人物》,打造“红领巾·小海棠”品牌引领青少年思想教育,修缮建设柳乃夫故居、吕玉久纪念馆等,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中滋养精神家园、赓续红色血脉。

“这次组织成立新时代党史传承志愿服务队,为我区党史传承宣讲队伍进一步充实了力量、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探索了经验。”荣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说,今年,他们还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红色教育基地和“小院讲堂”,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昌元街道桂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00多条五彩的灯谜相间排列。在“镰好却无铁,吉兆偏添水(猜一常用语)”灯谜前,一位社区志愿者飞快地猜出了谜底:“廉洁!”在另一条“我为人人,一生奉献,为报国站前头(猜一党史人物)”灯谜前,边上一位50多岁的大爷打开手机百度,脱口而出“徐特立”。

随着一条条谜语的破解,气氛走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