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重庆荣昌:“前辈”带“后辈” ,党史学习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1-08-12 11:24   访问量:


“在狱中,她坚强、乐观地盼望着,盼望着山城解放以后,能为工人姐妹们做更多的事情,可就在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前夕,国民党特务溃退前对渣滓洞监狱实施了大屠杀,荣增明等300多位革命斗争的战士,壮烈牺牲。那一年,荣增明仅23岁。”

微信图片_20210404085713.jpg?x-oss-process=style/w10

(烈士亲属讲述英烈荣增明的革命往事 荣昌区委宣传供图)

清明前夕,荣昌组织中小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到荣昌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活动。在革命烈士荣增明纪念碑前,其妹妹——89岁老党员荣增育,饱含深情地为“小海棠”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们,述说了先辈荣增明在渣滓洞壮烈牺牲的革命故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国家和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一位老党员内心最朴实的感谢和自豪之情,以及对荣昌全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期待。

听完老前辈的分享后,昌州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张学文说:“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使命,但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曾改变,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学习党史能让我鉴往知来、忆初心担使命,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将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笃定前行。”

据了解,革命烈士陵园党史教育这一接地气的宣讲形式,来源于荣昌新时代党史传承志愿服务队。目前,该队伍通过集结一批老党员老前辈、专家学者、行业模范、“乡村能人”等,以“前辈带后辈”“大手牵小手”的方式,依托革命遗址、纪念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学校思政课堂等阵地,通过情景式互动学习活动,开展“党史进小院”榜样面对面主题宣讲,讲述荣昌好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用身边人、家乡话把党的奋斗史讲给大家听,将党的方针政策、惠民举措讲清楚,才能坚定群众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荣昌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形成一支110人的宣讲团,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26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近7万人。

(文/邹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