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铜鼓镇村民销售南瓜“难” 志愿者助销十余吨

发布时间:2021-10-09 16:54   访问量:


3(1).jpg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丽丹 通讯员 唐 梅)“收南瓜啦!大家把南瓜运到家门前的空坝上,我们挨家挨户称重。”近日,铜鼓镇高山村一社村民唐安勇家的院坝里十分热闹,高山村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带着南瓜收购商来到村里,帮助困难群众销售南瓜。

据了解,今年高山村种植蜜本南瓜150亩,亩产6000斤。眼下正值南瓜成熟的季节,村民家中堆满了金灿灿的大南瓜。可一些体弱多病、缺劳动力的村民犯了难,为南瓜的销路问题发愁。高山村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南瓜收购商帮助村民解决燃眉之急。

收购商前来收购南瓜的消息一传出,村里顿时就热闹了起来。志愿者们背上背篓,投入到搬运工作中。很快,一个个南瓜就堆积成了一个金黄色的小山丘。看着成堆的南瓜,唐安勇乐得合不拢嘴:“幸亏有这帮年轻小伙子的帮忙,要不是他们,我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南瓜在家里烂掉了,太感谢他们了!”短短3个小时,志愿者帮助20余名困难群众销售南瓜10余吨。

“我们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山村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