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双河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17:11   访问量: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魏 霞 通讯员 丁莉桦)“大爷,平时要吃清淡一点,别吃得太咸,控制好血压。”近日,双河街道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利用赶场日在场镇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除了做好老年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帮助老年人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志愿者们还积极主动宣传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相关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并对老人日常健康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品质。与此同时,医务工作人员还为老人提供免费测血压、量血糖等暖心服务,引导血压、血糖测量结果异常的居民科学合理用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适量的运动,预防慢性病的发生。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20余份,为300余人提供服务。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在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尊老敬老活动,践行“不忘初心”的服务精神,发扬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